close



這首歌是妳的,我確信。

 

之前我不太注意這首歌,直到那一年(究竟是5、6還是7、8年前?)妳說要飛去德國唸電影,不知幾多年才會回來,於是我們揪了匪類一夥在台北某家錢櫃喝酒唱歌算是踐行,妳點了這首歌,【不要告別】。

 

此後,我一直記得這首歌。這許多年來,三不五時去KTV我都會點來緬懷一下,當初離別難分難捨的心情。

 

我還記得妳是全場最不能喝也最不愛喝的人,我們抽菸的抽菸,追酒的追酒,我們佯裝灑脫自由但內裡矛盾龜毛得要死。我不想妳走,又不得不讓妳走。

 

是妳點的歌,是妳唱的【不要告別】。我還記得那間包廂,那時的喧囂,我還記得妳高坐在沙發椅背上唱這歌的神情,我還記得我是如何一瞬間安靜下來,聽這首歌。

 

然後這麼多年過去,我日復一日加班累積疲勞,妳也得處理生活上的種種煩惱;我們倆只能在噗浪和FB上互相觀望彼此的消息,偶爾搭話亂扯,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把雞毛蒜皮的心緒波動都一一分享,甚至有時我覺得妳和噗友都比我們親得許多。但我總想這樣都好,總比斷了聯繫好。

 

所以今天真的開心。非常開心!帶 Klaus 去建國啤酒廠,看他四處拍照紀錄,滿足了我身為台灣人╱台啤愛好者的小小虛榮心;然後我們接連耍寶胡說些傻話讓他呵呵地笑;讓他敘舊雨(小3)、見新知(磐子)…至少身為地主國我們沒有「失氣」!至少這個晚上,還不賴!

 

然後我想前面這一兩杯啤酒妳是喝得太快了些,酒精竄上來的時候妳已經放下處女座的規矩和嚴謹敞開懷地笑,我們難得可以這樣聊近況,聊車聊生活,共同欺負徐小3,彷彿又回到大學時代,重拾當初的無敵默契。

 

我想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是可以讓妳安心的人,所以幾多年的時間和700多公里(?)的距離才能無所隔閡地自然消弭。

 

噢而且我也好久沒見磐,在各自都忙的狀態下這一年半載我們幾乎音訊全無,趁此見了面,也趁此追問並釐清了些許疑惑。走出建國啤酒廠要各自解散的時候,我真覺得今天是完滿的。

 

磐說,還蠻開心的,真想繼續喝、再聊,可惜明天一早有事。

 

我也是。工作橫擺在眼前,weekdays裡真難肆無忌憚放雙手衝到底!

 

但是這樣就好,剛剛好。

 

當我被生活擺弄到不知自己定位何在的時候,偶爾像這樣,知道有些不變的東西在那裡,就可以支撐我繼續走下去。

 

BTW,今天忘了跟歪國女婿 Klaus 說,Welcome to Taiwan, welcome home!煩請以德文口譯之。

 

祝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a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