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熊:

   我今天的心情很沈很沈,像暴雨將至前空氣中塞滿濃重的負面能量,壓抑著不知怎麼爆發、往何處爆發。然後晚間 7 時許,在公司我的手機叮咚響了一聲,拿起一看是 Gmail 的郵件通知。我打開來看,收到妳寫的信。

   收到這信著實有些詫異,但感觸其實更勝驚訝。我們有多少年沒寫信了?我突然很想念那些年裡,每天每天連見面都還要寫信的舊日時光。

   德國行程就不在這裡討論了,其實妳說的我都明白。即使不解釋我也幾乎可以猜到妳峰迴路轉的種種考量(哈哈!),當初決定要去德國而非他處,無非是想念 Lübeck 的老城區,想把腦子放空,想看看妳的臉。也想讓妳看看我究竟變化了沒,讓妳代替我自己 check 一下,我是否又更加衰敗了?還是其實都還好,一切只是我沈溺頹喪的無謂想像?

   記得不昨晚我們 MSN 到凌晨 4 點多?其實到了 7、8 點天都大亮時我還在失眠。當然我的「睡眠障礙」(是的我想我應該趕上流行符合這專有名詞了)不是一年半載了,但這事仍然讓我心驚。我還記得我從頭到尾不敢睜眼,怕錯失哪怕一毫秒的睡意,腦中轉著繞著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翻來覆去的徒勞中,我想起大二住宿時,在租賃的3坪大小雅房裡聽 Queen 的 tape,發誓要把這張精選帶進墳裡;又想起大三車禍住院,發誓要把 Tom Spanbauer 的《愛上月亮的男人》和我的骨灰一起火化;然後又想到黃碧雲的《媚行者》和好多好多我瘋狂喜歡過的書…想了一大輪,最後是,幹他媽的我怎麼有那麼多東西要賠葬啊???!!於是惱怒起來,更睡不著。

   妳記得我以前很愛引述黃碧雲《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裡的一段話?「如果有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我們沒有努力要活得豐盛」我最近常常想到這些字句,非常挫敗。

   徐小3前些天在FB塗鴉牆上貼了篇蔣勳的文章,其後幾天我不斷看到朋友分享轉貼;標題是:『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我跟妳說碼的我光看到標題瞬間就被重擊 K.O.,欲哭無淚。根本不需要看內文我也知道我折損了生命中太多可以讓自己豐富的風景,專注於工作時渾然不覺,但那些產出究竟成就了什麼?我挖空腦漿拚命回憶,沒有。

   我有多久沒有寫書評感想寫小說散記了?我甚至都不寫日記了。

   於是今天我又再度興起離職的念頭。也沒有什麼特別事件誘發,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枉費我打字速度快到無人能敵,只能寫些垃圾文字的我好像廢柴。

   完全不想看帶弄初剪,於是 8 點就關機下班。離開公司後我在路上胡晃亂走,不知從何而來的暴怒始終積鬱不散,當下我想手中要是有刀,我可能會朝無辜路人胡亂戳刺。走著走著不經意看見自己映在大樓玻璃帷幕上的臉,滿滿寫著閒人勿近的十分殺意和莫名憤怒。頓時我覺得稍微鬆了口氣,很好,這才是我。

   所以請妳體諒我沒有立即就德國之行回信給妳,而是寫了這封胡言亂語的信。現在的我實在不適宜做理性討論。

   還有啊,我完全能明白妳被大鬼和兔子搞得心煩意亂的暴走行徑,我今天一整天都不斷想朝人狂吼「叫他們都去死!!!!!」差不多也是這樣的感覺。

   說了這許多,明天還是得收斂心神繼續初剪。想到還要蓄積能量 hold 住自己拜託不要大爆炸大崩潰,就覺得好累。

   想不出結語,那就這樣。晚安唄~

   期待在河畔喝啤酒瞎說瞎聊的那一天。


--
Z   2011.08.12 0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a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