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jpg   

起因是之前看完了閻連科的《受活》,一整個都不受活。

閻連科寫受活村的殘疾人寫得活靈活現,組成的演出團也誇張有趣,但愈到後頭的殘忍就愈不忍卒睹。誠然我相信作者是神,可以鋪排左右書中一切生死,可我看完整本《受活》,只覺得難受。而且是種活生生被擺佈作弄的難受。

對的我就是討厭他把人性的惡質愚劣寫到極致,我就是討厭他沒有一絲悲憫。宮部美幸和伊坂幸太郎書寫「惡」更寫實真切,而閻連科的惡讓我直截感覺到,這個作者本人根本毫無憐憫心。他只是想要展現身為全能的主宰肆無忌憚的火力。如此而已。

於是在極端不舒服的狀態下,我開始看森見登美彥的《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希望能放鬆心情,順便陶冶一下久違的幽默感。

我的第一本森見登美彥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很不賴!森見登美彥是個很愛自說自話的傢伙,主角也都蠢得相當有趣,把背景設定在現代京都又加入妖怪色彩的寫法非常別出心裁!但《四疊半宿舍》比起來就無聊了些。四個同中求異的短篇各自重疊、各自表述,顯得有點太刻意,最後一個短篇我甚至是快速翻過草草結束。

(所以,沒錯我其實並不是要推這一本。哈哈哈!)

不過輕鬆突梯倒是名符其實。

接下來要看更魔幻的莫言伯伯的《蛙》,這本一定很讚的啊!!!!!


於是相當心滿意足可以睡覺去了。


【其他書的連結】

3906177847_3cf4537105_o.jpg  RL1208.jpg  633975923189995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a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