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冰箱倒冰水,突然想起上禮拜五的晚上。
 
整一個悶,加上前一天宿醉後上班好累,
多年來首次沒照往例去喝酒、也剛好沒電話來催,
我想好吧晃回東湖10點多,買了蘆筍當作遲來的晚餐燙來吃,
豪華地切了一整條蘿蔔大鍋燉煮牛肉,
自己在家看 Little Miss Sunshine 的 DVD,時不時去廚房監看一下火侯,
心情很低很低。
 
低到離地面13公分左右,反而不起波瀾,
等於放雙手了我可以通通不管。
 
也不想管。
 
至今如此。依然是個看著辦的場面,依然回不去。
即使我看見彼此好稚拙努力著要多做些什麼。
 
而且有什麼好函扣的呢?
我也從來無法誆騙自己不是嗎。
 
我跟熊說,can't be worse, or better.
至少目前看不出。
 
排了特休2天跟ARTS諸酒鬼們去馬祖,
6點機場見5點該起床的我卻拖拖拉拉打完包又上線來自言自語,
現在…快3點了,媽的到底該不該睡一下啊好掙扎喔~
 
飛向小島的倒數前3小時,
我突然想起曾經給我莫大救贖感的一首歌,黃小玲的「出發」。
歌詞裡面說
 
  真的要忘記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拋在腦後
  必須往前走 必須 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段故事
  記得我曾那樣地為你心動
  記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 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地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這麼多年以後,這首歌還是一樣功能完備,
喃喃絮語般的傾訴加上簡約不煽情的旋律,
給我小小的勇氣,小小的希望,很多很多,安心放手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a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