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脆下場雪算了。
 
(一點鐘,相當好。)
 
今年冬天雖然對我的氣管威脅不小但的確相當稱頭,
寒流都很寒,好像在嗆說沒有在跟你客氣的啦!真的很帶種。
 
但我只想要說,投降輸一半可不可以啊???
 
冷到窗外的空氣都靜默如冰,
冷到我有點想幫小盆栽澆點熱開水… = =
 
話說年前阿點裁了幾枝薄荷給我帶回,
插在小水瓶裡真也長出鬚根發出幾片嫩葉來,
也許改天天氣稍暖就來個大移盆吧~
把快15cm高的觀賞蕃茄和日漸肥滋滋的石蓮也順便移一移,
好好整頓一下窗台前的秩序。
 
看完《少年pi》後接著又是宮部美幸的《誰》和《無名毒》,
宮部媽媽水準維持沒話說,《無名毒》非常之精彩!
故事的節奏、人物的厚度和側寫社會問題的角度都無一不精準,個人大推。
相較於另一位阿桑-吉本芭娜娜去年底出版的《盡頭的回憶》,
唉,不能說難看只是從最早的《甘露》算起我的天吶這10多年都沒變嘛~
 
其實比較有感觸的是偶爾在便利商店為打發時間遇到的《History of love 愛的歷史》,
美國小說家,女生,和我一樣年紀,行文流暢又成熟,
有時間該好好反芻一下再整理想法…
 
噢對還看了大師松本清張的《眼之壁》。
看完後第一反應是…媽的咧據說松本清張一生寫了700多本書要怎麼看才看得完啊?!!
 
殘念。
 
又拿到Dennis Lehane 的《Gone, Baby gone》,
加上月底前要讀完本月書目《維摩詰經》…
有得拼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ta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